云南要闻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入驻云南开展实地督查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16 07:55:27 【字体:

11月15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入驻云南,对我省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组组长、总督学顾问、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副省长陈舜出席进点会并讲话。

今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将重点围绕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落实情况,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落实情况,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工作情况,义务教育有保障和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消除大班额工作进展情况,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完善教育督导法规和机构设置工作进展情况共12项进行。

据悉,督查组将以查验档案资料,抽查省级相关部门、有关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学校,深入基层暗访,随机访谈等方式,在我省进行为期10天的实地督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