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提出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进全省法治公安建设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21 08:08:02 【字体:

11月19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围绕“十一个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压实“一把手”法治公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警种要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全省法治公安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织牢织密公共安全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和智能化应用,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要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