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张军率队在滇调研时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29 07:25:29 【字体:

11月25日至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率最高检调研组赴滇,深入定点帮扶贫困县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富宁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检察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通过认真履职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西畴、富宁两县是最高检定点帮扶贫困县,已分别于2018年和今年脱贫摘帽。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是此次最高检调研组调研的主题。

在富宁县新华镇格当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山豆根和莪术种植基地、毛绒玩具车间、格当茶厂等扶贫项目,入户与村民交流。在西畴县,调研组一行察看了扶贫产业项目瓦厂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基地、文创扶贫车间扩建基地,到岩头村察看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到石漠化展览馆观看西畴精神展览,与西畴精神典型代表以及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代表交流。

张军与当地干部群众和检察机关驻村干部交流时指出,脱贫摘帽只是第一步,并不意味着我们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任务已经完成,而是巩固脱贫成果,带领群众致富任务、责任更重。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有更高的期待。检察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按照党中央的最新要求,既要帮助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也要通过认真履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他还要求,要加大对因案返贫、致贫当事人的司法救助力度,切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中。

调研期间,张军与省委书记阮成发进行了工作会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一同调研,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参加有关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