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调度元旦应急值守和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
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确保全省祥和稳定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02 07:41:32 【字体:

downLoad-20210102072757.JPG

2021年1月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在昆明调度元旦应急值守工作、调研应急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省祥和稳定、群众欢乐过节。

downLoad-20210102072816.JPG

王予波到省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省应急指挥中心,视频抽查调度部分州(市)、县(市、区)政府及省级有关部门应急值守情况。他指出,应急值守要讲政治,对于政府系统工作人员来说,履职就是担责,责任没有节假日,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应急值守要讲重点,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森林和城镇防灭火、安全生产、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应急准备,加强突发事件应对。应急值守要讲能力,提高人员素质、强化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衔接顺畅、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应急值守要讲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决不允许“电话值班”“遥控值班”,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严禁擅离职守。应急值守要讲保障,合理调度力量,强化后勤保障,让值班人员心无旁骛做好应急值守各项工作。

downLoad-20210102072847.JPG

王予波到省应急管理厅值班室和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应急指挥“一张图”系统,视频连线迪庆藏族自治州森林火灾现场,参加应急管理部视频点名,要求高度负责、高度警觉,做到运转高效、政令畅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王予波与省应急管理厅干部职工座谈。他强调,做好今年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应急管理工作,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应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高度警惕和防范应急管理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既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又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要强化风险防控,关口前移、标本兼治,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要加强应急准备,做好预案、力量、物资准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严格落实责任,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刚性要求落到实处,形成各司其职抓预防、分级响应抓救援的工作格局。要提升治理能力,既强化应急之举,又注重治本之策,坚持预防为主、精准治理、依法治理、群防群治,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全民应急意识,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

任军号参加视频调度。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