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胸怀“两个大局” 把准历史方位 奋力担当作为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05 07:42:43 【字体:

1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7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第74次(扩大)会议1-60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和思考“三农”问题,把准历史方位,保持战略定力,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扎实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持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要全力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安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第74次(扩大)会议2-600.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改革信心,压实主体责任,汇聚改革合力,善于从体制机制上除弊端、补漏洞、想办法,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以更大力度改革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目标任务,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大力发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