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率队到保山市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暨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时强调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初心和使命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10 07:27:51 【字体:

王予波赴保山市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1-600.jpg

1月7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率省委第二检查考核组到保山市,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初心和使命。

王予波赴保山市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2-600.jpg

王予波指出,要以从严从实从细的作风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检查考核组要准确把握考核内容,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实事求是汇总分析情况;保山市及有关县市区、部门要严肃认真对待,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通过检查考核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王予波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重要位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四要持续纠治“四风”,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严肃查处,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五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成效;六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王予波要求,要以实践实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保山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找准自身的坐标定位,传承和发扬好“善洲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令行禁止。要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推动产城融合,打造全国一流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做好沿边开放大文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有效改善生态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发展数字经济、新型城镇化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张治礼、杨杰参加检查考核。

检查考核组听取了保山市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和省管领导干部述职,按要求开展了民主测评。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