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议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19 07:15:13 【字体:

1月18日,代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地方财政预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严格执行现行印花税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税负,稳定市场预期;加强粮食流通管理,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绿色能源,扎实做好能源安全稳定保供;进一步健全传染病防控体系,抓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加强精准帮扶和市场保供,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坚持三医联动,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把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重要标准,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评价指标体系,扎实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编制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欠发达基本省情,坚持实事求是、积极进取的态度,科学谋划好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继续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科学统筹财政资源,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集中财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以高质量可持续财政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强化政策支持,加强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让市场主体更多更强。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继续保持高度紧张、高度警惕的状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个管住”、“稳堵防管”措施,严格执行“三减少、三加强”要求,竭尽全力管住边境、守好国门,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管控,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坚决守住边境、城市、农村三个阵地,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突出前瞻性和计划性,统筹安排好各类会议活动,做到务实精简、提高质量,更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对做好省“两会”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1年1月1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