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参加指导曲靖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牢记于心践之于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20 07:35:16 【字体: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月1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参加并指导曲靖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2 600.jpg

会前,王予波认真审阅了曲靖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上,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予波对大家的对照检查进行了认真点评。他指出,曲靖市委聚焦主题,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实在,相互批评较真碰硬,原因剖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体现了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态度,达到了凝聚共识、修正错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1 600.jpg

王予波指出,近年来,曲靖市委常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学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问题和首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切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涵养正气浩气勇气、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大抓园区、精准招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奋勇争先。三要勇于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四要提高政治能力。锻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杨杰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