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曲靖市调研时强调
大抓产业 大抓园区 大抓招商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21 07:44:08 【字体:

1月1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在曲靖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善于作为,大抓产业、大抓园区、大抓招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王1 600.jpg

近年来,曲靖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部署安排,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着力引进一批绿色铝、绿色硅重大项目落地投产,推动绿色铝材、绿色硅材一体化发展。王予波到沾益花山工业园区,听取园区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索通云铝90万吨阳极碳素项目、云南能投40万吨有机硅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步伐,推动形成规模效应。他到曲靖经开区,调研硅光伏产业园、新能源电池产业园建设情况,实地察看曲靖晶龙电子材料一期年产3GW硅棒项目、曲靖隆基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一期项目、曲靖德方纳米年产3.3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和年产8000吨碳纳米管导电液项目建设情况,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园区和企业做优做强。

王2 600.jpg

王予波指出,曲靖市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要把自身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深度分析新发展阶段新优势,抓住新发展阶段新机遇,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作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强调,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园区,抓园区就要抓招商。要大抓产业,重点围绕打造“绿色能源牌”,推进绿色能源战略与绿色制造业深度融合,持续壮大绿色硅、绿色铝、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和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要大抓园区,加强政策研究和对接,优化规划和功能布局,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把园区打造成为创新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要大抓招商,各级政府要创新进取、主动作为,聚焦在产业链中居于关键性地位的龙头企业,精准招商、重点扶持,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立足本地比较优势,创新政策举措,提高招商竞争力,提升对企业和人才的吸引力。

李文荣、杨杰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