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王予波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24 08:19:41 【字体:

按照中央及省委安排部署,1月23日,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标看齐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1 600.jpg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认真做好准备。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议书面通报了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予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按照“三个对照”和5个方面内容,联系白恩培案、秦光荣案、仇和案以及李磊、孙小果等案件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2600.jpg

王予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加强省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一要把讲政治体现到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把讲政治体现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上,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把讲政治体现到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业、城、人”等重点工作,大抓发展、大抓经济、大抓工业、大抓项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要把讲政治体现到持续增强民生福祉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更好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五要把讲政治体现到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依法全面履职,勤勉尽责干事创业,始终保持廉洁本色,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真正严起来、严下去、严到底。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