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在临沧随机检查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 全力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08 07:22:12 【字体:

2月5日至7日,省委书记阮成发在临沧市随机检查强边固防、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干部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阻击战,全力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春节临近,人流量激增,沿边一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沿边群众生活过得怎么样?边检、公安、民兵等执勤队伍工作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阮成发采取不打招呼、不定线路、随机检查的方式,实地抽查了永德县、镇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要道、抵边公路、口岸便道、抵边村寨各执勤站点,调研各地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阮成发先后来到永德小竹箐执勤站、镇康轩莱边境检查站、沧源芒卡疫情防控执勤点,看工作问生活听心声,感谢大家长期坚守、辛苦付出,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叮嘱随行的省有关部门和市县负责同志多关心关爱执勤人员,切实改善工作生活条件,让他们温馨过节、安心守边。

要闻图 (8).JPG

阮成发走进镇康县方舱医院和移动实验室、沧源县疾控中心采样检测点,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守岗位,再接再厉、竭尽全力,千方百计、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五个管住”措施,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阻击战。要加强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要闻图 (7).JPG

在检查南伞口岸、清水河口岸、永和口岸、南华糖业公司时,阮成发强调,要对进口货物进行抽样检测,严格跨境货运司机闭环管理,防止“带疫”入境。

检查调研途中,阮成发反复强调,要把守好边境作为最基本的职责,把确保边境稳定安全作为根本目标,坚持总体谋划,坚持应急谋远相结合,扎扎实实推进。要全方位加强边境管理建设,提高标准、完善机制,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要抓紧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巡逻,严打跨境违法犯罪,确保边境安全稳定。要加强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实现信息共享、协调一致。

要闻图 (6).JPG

要闻图 (5).JPG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也是阮成发这次随机检查的内容。他对永德大雪山乡种植坚果、绿了山坡富了农家给予肯定,对茶企做茶旅融合文章提出要求。

要闻图 (4).JPG

在南伞镇红岩村村史馆,强调村史就是家史,要通过今昔强烈对比,让村民直观了解历史、感党恩、珍惜美好生活;在孟定镇大水井村,同参与临沧市“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回村干部研究村寨发展规划;在沧源班洪乡下班坝村民小组,与村干部亲切交谈,察看南滚河蜂蜜加工,检查旅游设施建设,强调发展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在大水井村看望慰问身患重疾的老支部书记李小兴和脱贫群众李老仓,鼓励他们积极治疗、养好身体,今后日子会越过越好。

要闻图 (3).JPG

宗国英、张太原、陈舜参加检查慰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