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严肃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0 07:28:04 【字体:

省委扩大会议 (1).JPG

2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十巡视组关于巡视云南省的反馈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省贯彻工作。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省委扩大会议 (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为我们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巡视整改,以巡视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巡视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地方党委换届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用好巡视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巡视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省委常委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稳中求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云南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力落实好“三个定位”,发挥区位、绿色能源、生态资源“三大优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协调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逐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不断增强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贵州考察并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充分诠释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积极筹办服务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不断提升党史和文献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五老”优势,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推动我省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放松抓好边境管理和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关爱困难群众、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应急值守等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倡导节俭文明过节,确保全省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