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全省项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发展为要 项目为重 实干为先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0 07:35:24 【字体:

2月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项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把抓项目作为各级政府的常态化工作,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重、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之力,撑起经济发展之进,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电话会议 (1).jpg

在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州、市政府工作汇报后,王予波逐一点评,强调要勇于面对问题,主动迎难而上,以苦干实干检验作风能力。他指出,大抓项目的导向必须鲜明,不能丝毫动摇,这是由云南担负的使命责任、发展所处阶段和投资项目工作现状决定的,无论是回顾全省“十三五”时期发展实践,还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三个定位”不断取得新进展,项目建设都是硬核支撑。各地各部门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抢抓政策机遇期,保持抓项目投资的势头不减、力度不减,依靠项目建设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行稳致远。

电话会议 (2).jpg

王予波强调,年度投资的目标必须兑现,不能打折缩水。要清醒认识当前投资形势,对标目标任务,全面盘点家底,算清项目账、投资账、缺口账,认真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定任务、定责任、定方案、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奔着目标去、瞄准结果干,确保各项投资任务按时序进度顺利完成。优化结构的方向必须走实,不能错失机遇。 

要围绕我省与全国相比存在的明显差距,聚焦“产、城、人”关键因素,用好政策、聚焦产业、依托企业,加强项目包装策划,激发投资潜力,扩大投资规模,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的瓶颈必须破解,不能等待扯皮。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快规划编制进程,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做大做强做实园区,以一流营商环境招大商引大资,集中力量破解项目落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责任落实的链条必须拧紧,不能松劲懈怠。要树牢正确的人民观、政绩观,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着力完善跨部门、跨区域、全局性的常态化项目推进机制,形成责任闭环,加强统筹调度,确保统计真实,加大考核力度,逐月通报情况,严守法律、生态、安全、廉洁底线,确保重大工程项目高效推进。

王予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一天也不耽误,确保完成全年项目投资任务,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宗国英主持会议,提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绘制全节点流程图抓落实,细化目标、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王显刚、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刘洪建、邱江、张治礼、杨杰出席。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