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西双版纳州调研时强调
扛牢强边固防责任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4 07:38:44 【字体: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调研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开发开放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扛牢强边固防责任,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慰问 (3).JPG

王予波到磨憨口岸联检楼检查人员和货运车辆入境管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调研集中隔离观察点建设情况,到磨憨镇南嘎村查缉点检查边境管控工作,对一线执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他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也不能松懈、一刻也不能放松。希望大家扛牢为国守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机制作用,严格落实“五个管住”和“稳堵防管”措施,抓实“人物同防”,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底线,让全国全省人民安心、放心欢度新春佳节,坚决打好冬春疫情防控主动仗。他要求,切实保障好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

慰问 (2).JPG

王予波到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调研中方围网区和浙商产业园建设情况,要求抓住中老昆万铁路即将通车的重大机遇,加大项目工作力度,全力加快园区建设;到磨憨火车站及中老友谊隧道建设现场调研中老铁路建设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然辛勤劳动的建设者。他指出,云南发展的列车是千万普通劳动者推动着前进的。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崇高。希望广大建设者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确保安全、坚持质量第一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把中老铁路建成“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

慰问 (1).JPG

王予波指出,西双版纳州在落实“三个定位”中地位和作用突出,要跳出西双版纳看西双版纳,立足全国全省看西双版纳,认真学习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着力做好大生态大旅游大开放大团结的文章。一要做好大生态文章。加强规划引领、制度设计、政策安排,突出热带雨林的生态价值和在全国的稀有性,打造生态大品牌,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严厉打击查处种茶毁林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二要做好大旅游文章。立足民族文化底蕴丰厚和生态环境优美优势,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康养旅游等新业态,持续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三要做好大开放文章。全力参与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扎实推进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大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狠抓项目落地和市场化运作,确保园区建设年年有进步、三年上台阶。四要做好大团结文章。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实施兴边富民工程,高质量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打造民族团结进步靓丽风景线。

杨杰参加调研和督导检查及慰问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