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和体现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9 07:12:45 【字体:

0102.jpg

 2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7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强调,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其体现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树牢政治意识。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树牢宗旨意识。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树牢发展意识。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树牢产业强省理念,大抓产业、大兴产业,努力改变云南欠发达省情。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树牢系统观念。牢牢把握全局与局部、整体与部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树牢改革意识。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改革推向深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六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树牢落实意识。把抓落实作为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以狠抓落实定位职责,增强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切实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0101.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从严从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强调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在省委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