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政策 抓主体 抓项目 抓协调 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20 07:11:09 【字体:

mtxx01.jpg

2月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会议听取了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干热河谷生态保护、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一部手机云企贷”建设推进等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mtxx02.jpg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现实需要,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突破口和切入点,题目好、机制好、成效好,充分发挥了我省特色优势,明确了云南农业的目标定位,推动农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会议强调,要把“一县一业”示范创建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处理好“一县一业”与“百业兴旺”的关系,严格落实淘汰机制,高质量全面推进示范创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试点先行、尊重自然、稳步推进,加强干热河谷生态建设。要培育大产业,做强大主体,对接大市场,打造大品牌,力争“十四五”时期我省农产品精深加工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要按照“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思路,把“一部手机云企贷”建设成开放、集成、多功能的平台,做到规模显著提升、功能全面完善,更好解决企业和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锚定“中国最优、世界一流”目标,全力推动“一二三”行动,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地持续做好“绿色食品牌”这篇大文章。一要抓政策,把“绿色食品牌”放到全国大局中考量,全面评估现行政策,结合实际创新政策,深入研究产业政策,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不断走深、走精、走长,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增值空间。二要抓主体,坚持“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把做大做强市场主体作为核心工作,实施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以更大力度培育、引进、发展农业龙头企业。三要抓项目,加强市场化运作,大力打造一批标志性、立得住的产业项目和示范基地,创建一批在全国有规模、有效益、叫得响的农业品牌。四要抓协调,加强沟通衔接,做好服务引导和政策支持,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确保打造“绿色食品牌”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宗国英、王显刚、刘洪建、杨杰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