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草案

罗正富李江等参加讨论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3-07 07:56:40 【字体:

1 600.jpg

2 600.jpg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规划和纲要草案。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参加了协商讨论。委员们高度评价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篇贯穿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份促改革、谋发展、务实效,鼓舞人心、汇聚民心、增添信心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江参加讨论。

李江委员在讨论中认为,“十三五”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冷静应对复杂局面,奋发有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优秀答卷,成绩来之不易,倍感骄傲和自豪。她表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各级政协组织要紧扣“十四五”发展的重要问题协商建言,围绕《规划纲要》的实施开展民主监督,更好凝聚共识,努力在“十四五”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建议国家进一步重视强边固防工作,加大对云南等边境省份强边固防工作的支持力度,在沿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应急管理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指导云南等西南省区编制好中长期专项战略规划,加快构建生态安全保护网络体系,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在云南等具有独特丰富物种资源优势的省区建立国家生物育种中心,早日实现重要农产品的种源自主可控。

杨福生、李玛琳、高峰、喻顶成、徐彬、帕松列龙庄勐、杨晓红、范稳、谌爱东、张敏、茸芭莘那、侯桂芬、梁映华等委员在讨论中认为,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的提出,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未来错综复杂国际国内形势和当前困难与风险挑战的深刻把握,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思熟虑。他们表示,将切实肩负起委员职责,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众智、汇众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