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分组讨论

罗正富 李江参加讨论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3-08 07:47:06 【字体:

3月7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在各自界别小组围绕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协商讨论。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江参加讨论。

罗正富委员在讨论中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主题作了发言。他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迫切需要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在大局下思考行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思想政治基础;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新内涵新要求,着眼为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使命任务,创新形式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建设,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

罗正富建议,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建设,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善于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工作、处理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自觉担负起人民政协政治责任,紧扣“十四五”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协商议政,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民主监督,深入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

讨论中,徐彬委员建议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应更多地依托高校来建设,基础研究项目应实行宽进严出的立项机制,让更多项目有起步机会,并在研究过程中给予“弹性研究”过程支撑。黄丽云常委建议,要把加快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拓宽民族地区就业渠道、保持就业稳定、提高就业质量的关键举措统筹谋划,特别在制定兴边富民、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等规划中加大发展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的分量。段明龙委员建议适当放宽行业(企业)准入限制,降低职业资格准入门槛,促进更多的大中专毕业生实现初次就业。

杨洋、梁映华、侯桂芬等委员在讨论中围绕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