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2021全国两会 | 云南省代表团向大会提交10件议案242件建议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3-11 07:38:50 【字体:

3月10日,云南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在住地网络视频采访间发布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云南省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有关情况。

据通报,到3月8日12时大会议案截止时间,云南省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0件,比去年增加6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8件,代表联名提出2件。上述议案均为立法议案,其中6件涉及制定新的法律,4件涉及修改法律。从内容来看,大致分为推动完善社会治理领域立法和完善市场经济秩序立法两大类。

到3月9日12时,云南省代表团共向大会提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42件,其中以全团名义提出13件,代表个人和联名提出229件。全团建议内容主要包括加快推动政务数据共享,加大对贫困地区普通高中补短板支持力度,健全完善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体系,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建立长江上游区域长效生态补偿机制等。

“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都经过充分的调研走访和深入的研究思考,体现了站位全国、立足云南,促发展、惠民生的担当和情怀。”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云南代表团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质量很高,一是围绕工作大局,强调高质量发展,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关注全国“十四五”规划和经济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推进产业强省战略,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筑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体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二是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发展乡村产业、防止返贫、建设边境小康村等方面出谋划策;三是关注补短板、解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代表建议关注最多的就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疫情防控、劳动就业、养老服务等问题,真正做到了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