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聚精会神谋发展 深耕细作抓落实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3-13 07:35:27 【字体:

1.JPG

3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工作。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2.JPG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高度评价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表达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进入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既是对所在代表团、所在省区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全党全国提出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会议强调,要聚精会神谋发展,深耕细作抓落实,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入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全产业链重塑传统产业新优势,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各州(市)更加明确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和具体措施,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要胸怀“国之大者”,筑牢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省委对各部门、各州(市)工作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扎扎实实落地,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

会议强调,省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国一盘棋,梳理完善相关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听取关于加强全省各级党校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持续抓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全省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大力提高党校办学质量,提高教师队伍水平。要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