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3-23 07:34:24 【字体:

downLoad-20210323070953_副本.jpg

3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一行。

阮成发对坎葆在中老建交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率团访滇表示欢迎。他说,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命运与共的好伙伴。云南作为中国唯一与老挝接壤的省份,认真落实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在推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加快中老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密切经贸往来、开展抗疫医疗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与通伦总书记今年初通话时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中老友好年,这是双方友好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云南将进一步深化与老挝在经贸、科技、卫生、教育、文化、交通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老、滇老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坎葆·恩塔万表示,老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双方最高领导人共同推动下,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合力构建牢不可破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云南与老挝各领域合作交往在两国深化友好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合作中,云南给予了老挝巨大帮助与支持,老方对此深表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克服疫情影响,密切工作对接,推动老滇经贸投资、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方面合作取得新成效。

云南省陈舜、李玛琳,老挝驻昆总领事玛妮拉·宋邦迪参加会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