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王予波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02 07:08:40 【字体:

1.jpg

4月1日,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主持召开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阮成发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扛起为国守边、守边固防的职责,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阮成发指出,瑞丽市再次发生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省上下特别是边境地区要高度紧张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歇歇脚、松口气、无所谓的精神状态。要慎终如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精心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接种意愿,调动各级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尽快做到边境地区疫苗适宜人群应接尽接。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针对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立即行动起来,确保边境安全。

王予波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严实的纪律作风抓实抓好工作,构筑坚不可摧的国门钢铁防线。要科学精准有效处置瑞丽疫情,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面加强管控,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严防疫情扩散;全面排查溯源,全力救治患者,加强物资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压实“五个管住”责任,全力以赴“稳堵防管”,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切实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防线。要在大战大考前彰显革命精神,严肃政治要求、严明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在机制上高效有序,在工作上精准有力,在责任上坚决落实,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宗国英代表省指挥部通报有关情况。陈舜、鲁传刚、任军号、李玛琳、杨杰,以及国家工作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相关边境州市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