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强调
锲而不舍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阮成发王予波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10 07:21:25 【字体:

4月8日至9日,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曲靖召开。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担起责任,健全完善机制,锲而不舍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8日下午,与会人员深入曲靖市麒麟区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9日上午,会议组织观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专题片,通报表扬了67个工作开展较好的县(市、区)。考核排名靠前的曲靖市、思茅区、古城区和靠后的通海县、华坪县、砚山县分别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阮成发在讲话时指出,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改变云南城乡面貌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各级领导干部最基础的工作和“必答题”。要清醒认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必要性,清醒看待取得的成效、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2.jpg

阮成发强调,要清醒认识环境卫生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从灭死角、标准化、建机制、智慧化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整改消除“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死角。要推进标准化管理,细化标准、简便清晰。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确保各项举措能够长期有效解决问题。要改变传统工作思路,提升管理智慧化水平。

阮成发强调,要清醒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紧迫性,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整治重点,抓好示范创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阮成发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抓具体抓扎实,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出了问题要问责。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敲到底,一个一个解决问题。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解剖麻雀,研究建立一套长期管用的机制,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3.jpg

王予波强调,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城乡环境卫生发生很大变化,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不断巩固拓展良好态势。要在巩固集中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难点,深化拓展“7个专项行动”,紧盯年度目标,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使其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相结合,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全域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确保年底前全省129个县(市、区)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标准。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知责担责、说到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

李文荣、邱江、杨杰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