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杜家毫率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昆明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发挥对省会城市督导的带动效应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11 07:44:26 【字体:

4月9日至10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杜家毫、副组长敬大力率督导组下沉昆明市开展督导工作。杜家毫强调,要发挥对省会城市督导的带动效应,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程连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太原参加有关活动。

2.jpg

督导期间,督导组听取了昆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了基层代表座谈会。杜家毫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昆明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找准用力方向,把住关键环节,以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精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

1.jpg

杜家毫强调,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的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组织开展英模事迹宣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展现政法队伍风采,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同时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实现互促互进;要深化思想发动,加大组织查处力度,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稳妥有序推进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坚持开门搞整顿,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程连元汇报昆明市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昆明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部署,细化方案措施,紧扣重点任务,注重探索创新,着眼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互促互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昆明市将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和动力,把接受督导检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补齐短板、促进工作的重要机遇,主动接受督导,积极配合工作,全力做好保障,压紧压实责任,以坚决态度抓好督导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向党中央、省委和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3.jpg

杜家毫一行还先后到官渡区人民法院关上法庭、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金碧派出所、云南省第二监狱、五华区司法局龙翔司法所等实地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明察暗访以及与政法机关一线同志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