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省政府召开迪庆现场办公会强调
迪庆要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

阮成发王予波率队调研并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17 07:40:10 【字体:

省委省政府在迪庆召开现场办公会1.JPG

4月15日至1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迪庆现场办公会。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努力把迪庆藏族自治州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率队调研并讲话。

省委省政府在迪庆召开现场办公会2.JPG

省委省政府在迪庆召开现场办公会3.JPG

15日下午,与会领导深入迪庆州相关单位和香格里拉市调研。在州公安局指挥中心,阮成发强调,要优化提升公安大数据智能化系统,真正解决问题、发挥作用。在调研纳帕海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时,阮成发指出,要把“退、减、调、治、管”细化到具体规划和工作部署中,扎实做好湖泊保护治理。在香巴拉公园、城区供热站等,阮成发详细了解了迪庆州民族宗教、城市建设、供热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

省委省政府在迪庆召开现场办公会4.JPG

16日上午,阮成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调研组前期调研情况汇报。

省委省政府在迪庆召开现场办公会7.jpg

省委省政府在迪庆召开现场办公会8.JPG

阮成发指出,迪庆是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一环,拥有世界级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类型多样的生态资源,在我国、我省生态安全格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确保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始终服从服务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长治久安这个大局,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阮成发强调,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抓紧建立起“一平台、三机制”,实现四个全覆盖。要发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独特优势,建设一批绿色有机基地,打造一批地理标志产品,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要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高起点抓好田园综合体创建。

阮成发指出,要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按世人心中“香格里拉”的标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坚持高端化、高品质,按一流标准完善基础设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高端酒店、提高管理水平,尽快把迪庆建成世界顶尖的旅游胜地。

阮成发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生态功能区建设行动、森林保护和绿化行动、湿地草原保护行动、“两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行动、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地质灾害防治行动,守护好雪域高原生态环境。

阮成发指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雪域高原。

阮成发强调,迪庆州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省级部门和相关州市要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深化对口支援,抓好政策落实,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迪庆州要埋头苦干、艰苦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全国和全省的支援,转化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迪庆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美。

省委省政府在迪庆召开现场办公会9.JPG

王予波强调,迪庆州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遵循,在维护和谐稳定上走在前、作示范,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迪庆、法治迪庆。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持走市场化路子,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健全市场体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在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作示范,牢牢守住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牢牢扭住发展进步这个总钥匙,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作示范,坚持保护第一原则,实施重点生态工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让美丽成为迪庆发展的核心品牌和独特优势。各级干部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发展路径,用坚强党性、斗争精神、严实作风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