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与外国驻华使节团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24 08:27:39 【字体:

4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在昆明与来滇访问的28国驻华使节团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阮成发对驻华使节团来滇访问表示欢迎,对外交部长期以来给予云南发展特别是对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云南基本省情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享了云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实践和经验。他说,云南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减贫事业的一个缩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脱贫攻坚不仅造福了亿万中国人民,也为国际减贫事业贡献了积极有益的经验,期待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减贫交流合作。云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交汇点,希望与各国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实现共赢发展。

阮成发向各位使节发出邀请,热忱欢迎大家出席即将于今年10月在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

与使节团一道访滇的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表示,此次考察访问让各国使节深刻感受到了云南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的成就、作为与担当,通过云南这个重要窗口也更好地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希望各位使节基于在云南的所见所闻所感,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也希望通过此访更好地推动中国与各国的友好交流合作。

赞比亚、阿塞拜疆、阿联酋、瑞士、委内瑞拉、南非驻华大使在会谈中发言,使节团其他成员在招待会上纷纷与阮成发进行交流,感谢中国外交部、云南省组织此次访问活动,祝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云南省各领域特别是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表示,中国的扶贫经验值得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通过访问,亲身感受了云南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脱贫攻坚事业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的生动实践,希望在农业、经贸、旅游、文化、教育、减贫、生态环境保护和友城等方面与云南省加强交流合作,并预祝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成功举办。

云南省陈舜、王显刚,保加利亚、斯洛伐克、阿尔巴尼亚、布隆迪、加蓬、卢森堡、黎巴嫩、塞浦路斯、多米尼加、肯尼亚、捷克、马里、文莱、哥斯达黎加、苏丹、冈比亚、爱尔兰、北马其顿、泰国、马来西亚、丹麦、乌克兰等国23位驻华大使和5位高级外交官参加会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