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率队调研检查COP15筹备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筹办大会 高水准展示形象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5-20 07:23:19 【字体:

5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调研检查COP15筹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高质量筹办大会,高水准展示形象,确保举办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

1.jpg

王予波到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省筹备办办公区,看望工作人员并了解筹备工作情况,强调要保持昂扬精神状态,继续扎实精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到大会安保指挥中心,听取安保工作汇报,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体现忠诚担当,做到周密精细,确保万无一失。他还检查了会场功能区设置及场馆改造提升情况。

2.jpg

王予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举办COP15,是党中央交给云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会议筹备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树牢“绿色、安全、智慧、节俭”的办会理念,强化工作机制,强化会务保障,做好展览展示,坚守安全底线,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办好COP15。

王予波要求,要全面提升昆明城市品质。昆明市要紧紧抓住举办COP15的历史性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十大工程,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城市综合功能,打造数字城市标杆,及早谋划后期工作,努力建设现代、生态、智慧、美丽、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借助COP15的东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主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提升云南“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世界花园”、“生物基因宝库”的影响力。

王予波强调,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紧盯时间表、沿着路线图、倒排工作量,一分不马虎、一刻不耽误、一件不落下,全面有序推进筹备各项工作。

邱江、杨杰参加调研检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