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2021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5-23 07:43:57 【字体:

5月22日,2021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正式启动。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我省各地将举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

此次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在弥勒市主会场活动中,全省67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进行了科技创新成果集中示范,内容涉及工业、农业和社会发展等领域。同时,为紧扣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会场内还就建党100周年历史、弘扬科学家精神、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展示。

据了解,以科技活动周举办为契机,我省还将举办云南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组织我省选手参与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等活动,继续开展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全省16个州(市)将分别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开展“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组织近30家科研院所实验室、实验站、示范园以及160余家科普教育基地在活动周期间对公众免费开放。

副省长张治礼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2021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