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5-31 07:19:37 【字体:

李小三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5月30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李小三强调,问题是最好的清醒剂,要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严防“灰犀牛”、“黑天鹅”事件;提高产业发展、转移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组织化程度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举措,要夯实组织基础,推进全覆盖;规划是乡村建设的先决条件,要科学规划,严格管理,加强乡村治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是党的农村政策的基石,要长期坚持,不能动摇;水利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要补齐短板、大干水库;抓落实是政治问题,党委、政府要担当尽责。

副省长王显刚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省级相关部门、各州(市)和镇雄县、会泽县、兰坪县、临翔区作交流发言。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