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宁吉喆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以质量为根本加快发展步伐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6-10 07:43:12 【字体:

6月7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一行赴云南就上半年经济形势、中老铁路建设和统计工作等进行调研。

600.jpg

7日上午,宁吉喆一行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访有关企业,调研经济形势。在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吉喆详细了解企业业务板块、科技创新、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品牌培育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依托云南生物资源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自主知识产权,培育发展自主品牌,在技术、标准、专业等方面占领市场制高点,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云南北方奥雷德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吉喆调研了省部合作共建的昆明光电子产业基地二期“主动式OLED微型显示器产业化”项目,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市场运用等情况,要求瞄准前沿领域、世界一流目标,全力开展技术攻关,拓展市场运用,加快专精特新发展步伐。

7日下午至8日,宁吉喆一行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先后深入到中老铁路景寨隧道、中老铁路磨憨站、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中老友谊隧道和磨憨口岸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看望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和铁路建设者,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慰问。

在详细了解勐腊镇经济发展办统计工作情况,并与统计员深入交流后,宁吉喆指出,统计工作一定要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监测新动能、反映新发展、服务新常态,为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党委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提供坚实可靠统计保障。

宁吉喆强调,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在中老建交60周年之际建成通车意义重大,要以质量为根本,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在滇期间,宁吉喆与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一起调研了相关工作,就统计工作、经济形势等交换了意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省政府秘书长杨杰参加有关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