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分别到省级政法部门参加专题座谈会时强调
以更有力有效措施推动顽瘴痼疾的系统整治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6-10 07:51:10 【字体:

6月7日至8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率督导组分别到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参加顽瘴痼疾整治专题座谈会,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条线指导,采取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顽瘴痼疾系统整治。

座谈会上,部分州(市)、县(市、区)政法单位分别就近期顽瘴痼疾整治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1 600.jpg

6月7日上午,云南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专题座谈会现场。

2 600.jpg

 6月7日下午,省司法厅州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专题座谈会现场。

3 600.jpg

6月8日上午,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专题座谈会现场。

4 600.jpg

6月8日下午,云南省检察院加强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专题座谈会现场。

敬大力强调,顽瘴痼疾能否得到有效整治,直接关系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省级政法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切实聚焦突出问题、切实防止走过场、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在六大顽瘴痼疾中进一步突出整治重点,避免查找问题避重就轻、分析原因避实就虚、整治措施宽松软,进一步统一标准、理念,贯通制度制定的各环节,推进顽瘴痼疾整治走深走实;要认真履行指导责任,在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框架内发挥条线指导作用,及时解决业务中的问题,重点加强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业务指导、政策支持、技术保障和制度完善,注意协调“条”、“块”关系,使各级党委的领导和省级政法机关的条线指导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系统整治顽瘴痼疾,对照中央确定的六项顽瘴痼疾,进一步梳理具体表现形式,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有力的对策措施,加强制度建设,系统一体遵循,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实现由分散向集中、由个别向系统的转变;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抓好教育整顿任务的落实,加强跟踪问效,形成长效机制,为接续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做好准备、打好基础。省司法厅还要切实担负起全省监狱戒毒系统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省检察院要通过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诉讼制约作用,促进政法机关顽瘴痼疾整治。要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取得成绩基础上,向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现代化水平不断迈进。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出席相关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分别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