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滇开展畜牧法执法检查
深入贯彻实施畜牧法 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阮成发主持执法检查座谈会 王予波作工作汇报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6-26 07:30:41 【字体:

人大调研.jpg

6月22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省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开展执法调研。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执法检查座谈会,省长王予波汇报云南省贯彻实施畜牧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龙庄伟参加检查。

在滇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等地,实地检查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和优质种苗培育、畜禽养殖、畜禽屠宰加工、养殖环境保护等情况,走访有关科研机构、畜禽养殖企业、无害化处理中心等,与畜禽种业科研人员、农业综合执法人员、行业从业人员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武维华对云南认真贯彻落实畜牧法、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贯彻实施好畜牧法对于推动我国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畜牧业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依法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正确处理好优化畜牧业生产结构与完善畜牧产业链价值链之间的关系;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保障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之间的关系;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处理好确保畜禽产品有效供给与增强绿色优质畜禽产品供给能力之间的关系;着眼高质量发展,正确处理好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与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之间的关系;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正确处理好发展规模化养殖与推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之间的关系。

人大调研2.jpg

武维华强调,要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抓细畜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各项工作,做到以法为纲、崇法善治。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强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抓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升畜牧业生产水平,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全面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人大调研1.jpg

阮成发表示,云南是农业大省,畜牧业是重要的富民产业,深入贯彻实施畜牧法,对于促进全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实施畜牧法,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切实抓好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更好发挥畜牧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云南省张太原、纳杰、王显刚、韩梅、杨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