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在临沧市督促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06 06:57:24 【字体:

8月3日至5日,省委书记阮成发率队到临沧市镇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督促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防死守、严而又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阮成发2.jpg

阮成发3.jpg

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阮成发察看设施,细致询问入境隔离人员全闭环管理流程,了解跨境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情况。在边境防控执勤点、抵边联防所,阮成发紧盯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督促加快物理阻拦设施、技防系统和联防所建设。在抵边警务室,阮成发检验装备性能,要求坚持务实管用原则,聚焦实战需求,提升实战效能。

阮成发4.jpg

一路上,阮成发亲切看望坚守一线的党政军警民执勤人员,关切询问生活保障情况,叮嘱大家打好持久战,毫不松懈守住国门。

阮成发1.jpg

4日下午,阮成发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对临沧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并与大家一起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阮成发.jpg

阮成发强调,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州(市)、县(市)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反思:我们的思想是否麻痹松懈了?防控措施是否没有严格执行?是否需要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是否守住了?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认真分析琢磨,进一步查找短板漏洞,守好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阮成发要求临沧市落实好“五个全面”的各项工作安排,加快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和抵边联防所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不能慢腾腾。镇康、耿马、沧源3个边境县要严格管控人员出入,采取最坚决最有力的措施打击偷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更严格、更扎实、更细致,坚决防止隔离点和医院感染,全面推进第三阶段疫苗接种。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紧急动员起来、高度紧张起来,加强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

阮成发强调,守好边境、强边固防是边境地区的政治责任。边境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治久安,立足经略周边,立足建立体制机制,以疫情防控为工作契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边境铜墙铁壁,构筑“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严密防控体系,让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在云南真正扎根。

阮成发强调,疫情终将过去,云南边境从此不同。要打出一套组合拳,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边境管控老大难问题,做到边境偷渡消失、走私禁绝、管理明晰、出入安全、往来有序,群众守边护边意识空前高涨。

阮成发反复叮嘱大家,云南是欠发达地区,财力有限,疫情防控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不能花钱如流水、从来不算账。

宗国英、陈舜、刘洪建、鲁传刚、任军号参加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