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昆明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07 07:13:37 【字体:

8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在昆明市督导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工作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昆明调研.jpg

昆明调研2.jpg

王予波到省疾控中心调研中心建设情况,并视频连线驻瑞丽工作队,了解流调溯源和疫情处置进展。他指出,近年来,我省疾病防控工作成绩显著,但任务依然艰巨,希望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在疫情防控和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到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丹霞院区检查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全力统筹推进,确保规范、快速、安全接种,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国际货运航班疫情防控点、国际旅客入境通道,检查货物检疫消毒、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工作,要求加强协同配合,更加规范、严密管控,坚决守住重要关口、关键环节,抓实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

昆明调研1.jpg

王予波到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调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医院综合改革等情况。希望积极推广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同质化办院思路,加大综合改革力度,提升区域辐射带动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造福更多人民群众。加强系统研究谋划,推动医、教、研、产、防五位一体有机融合,积极支持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升级项目建设,促进我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助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王予波强调,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重要的福祉。各级政府要扛好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责任,防风险、补短板、提能力、强机制,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连元、李玛琳、孙灿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