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学习和力行”研讨会强调
强化学习导向结合导向力行导向落实导向
对照新发展理念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08 07:20:50 【字体:

8月6日,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和力行”研讨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强学而力行,对照新发展理念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予波.jpg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一天的时间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省委全会部署作交流发言。王予波认真倾听、逐一点评。他指出,学习是工作的出发点,力行是学习的落脚点。要想工作好、必须学习好。全省各级政府要树牢鲜明的学习导向、结合导向、力行导向、落实导向,做到强学而力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深入思考,结合实际分析研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两个维护”上力行、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省政府领导班子要在强学而力行上作出表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王予波1.jpg

王予波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全面审视思想实际和工作实践,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来一场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发展实践上的自我革命,真正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指引方向、谋划工作、推动发展。

王予波强调,要对照实现现代化目标,科学认识面临形势和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准确把握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什么”、外部环境“变在哪”、主要挑战“在哪里”、重大机遇“有哪些”,既要充分认识发展优势、增强发展信心,又要清醒看到短板不足、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始终保持克难攻坚、锐意进取的势头,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予波强调,要对照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把握全局工作和主攻环节,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安全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平衡、更可持续、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为安全的发展。

王予波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干事创业敢担当、提升能力善作为,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