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强调
抓发展必须抓安全 管安全必须担责任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17 07:19:17 【字体:

2.jpg

8月1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97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政府党组部分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1.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学而力行,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安全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全省政府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管安全必须担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从政治上看待发展和安全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这个“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站稳人民立场抓安全。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要强化风险研判抓安全。风险可防可控、隐患可查可治,是现实的、具体的。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四要层层担好责任抓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做到层层知责、层层担责、层层尽责,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严格依法依规抓安全。既要铁面无私、敢于“唱黑脸”,又要精准监管、主动服务,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全社会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当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防范灾害隐患,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