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曲靖玉溪昭通丽江楚雄大理迪庆等州市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
过上幸福日子 迈向共同富裕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26 07:37:55 【字体:

连日来,曲靖、玉溪、昭通、丽江、楚雄、大理、迪庆等州市的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坚定了团结奋斗的信心,要将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力量,发奋努力,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前进。

乘势而上 咬定青山不放松

家住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乐秋乡的村民罗汉章,家里又添了一头小牛。他掰起手指算收入:“媳妇在昆明打工,儿子在公司上班,再加上地里农作物的收入,今年全家总收入可突破7万元。”罗汉章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罗汉章全家在政策扶持下,全力以赴发展生产,摆脱了贫困,被评为大理州光荣脱贫户。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他感到来自党和国家的温暖,对过上更好的日子更有信心。

乐秋乡地处高寒山区,一度列入大理州5个深度贫困乡之一。2019年底全乡贫困户全部清零。乐秋乡班子成员集体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他们表示,将紧紧围绕“生态立乡、产业富乡、项目强乡”目标,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玉溪市,总书记重要回信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我们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让各族群众走向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担当尽责、履责于行,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玉溪红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胡晓天说:“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基础网络覆盖和信息化支撑工作,推动经济社会的‘数智化’转型,不断释放社会信息消费潜力,促进千行百业提质增效,助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在曲靖市罗平县,各族干部群众从总书记重要回信中受到巨大鼓舞,更加坚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罗平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沈宏波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罗平民族人文风物、山美水美的田园风光优势,建美村庄、洁净家园,发展乡村旅游、康体休闲,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罗平打造成全域旅游示范县。

再接再厉 脚踏实地加油干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丽江市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扎实迈进。

“党为人民谋幸福,人民坚决跟党走。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后,我更深切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古城区贵峰社区党总支书记和立峰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住发展机遇,将贵峰社区打造成“红色文化+生态产业”的乡村振兴新范本,早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红路安置区是昭通市昭阳区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承接了炎山、田坝、大山包等14个乡镇的搬迁群众2.28万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就业支撑,劳务输出、扶贫车间、资产收益扶贫、订单式培训就业等,安置区劳动力就业率达到94%。

正忙于相关工作的昭阳区搬迁安置局副局长文屹梅说:“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继续抓好安置区产业发展,做好就业技能培训、社区管理等工作,努力把红路安置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进一步增强了楚雄州各族群众共同奋斗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鲁文兴表示,在党的民族政策关怀下,彝州各族人民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一步,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我们要向沧源老支书们学习,建设好家乡,守护好神圣国土。”迪庆藏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综合科科长次里都吉说,迪庆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有了迈向共同富裕的基础。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铸牢乡村振兴的思想根基;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定乡村振兴的必胜信心,以饱满的精神,心怀感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

抒写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新篇    

——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    


“希望你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中提出的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特别是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必须建设坚强有力的边疆基层党组织。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强边固防“五个一”总体部署,加强边境一线组织体系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好、建设强,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边疆繁荣稳定。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必须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向历史的深处饮水思源,把各族群众的朴素情感升华为行动自觉,确保边疆地区各族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核心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更加牢固,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努力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铭记亲切关怀、牢记殷殷嘱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在红土高原抒写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新篇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