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主持召开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
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27 07:19:30 【字体:

8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新理念、构建新机制、培育新主体、讲好新故事、展示新形象、营造新生态,加快推进云南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1-600.jpg

会议听取了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重点工作。王予波指出,通过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纵深推进。下一步,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机制运行、工作成效、存在问题进行全面评估,坚持“有用”、“管用”原则,坚持市场化机制,做到精准支持,推动平台更新迭代、运用推广。

“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2-600.jpg

王予波强调,旅游产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在新形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靠吃老本、走老路根本行不通,唯有加快转型升级一条路。一要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形势,深入分析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找准定位、把准方向,树牢“不发展”、“发展慢”都是落后的思想,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全力解决思想观念、景区景点、体制机制老化等问题,以新理念推动新发展。

二要坚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顺应旅游消费新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旅游发展新机制,找准突破口、着力点,打造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深化拓展“旅游革命”新内涵。三要坚持市场化方向,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力招大引强,大力培育引进市场主体,让文旅企业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四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强深度策划和系统性、全方位宣传,讲好云南旅游新故事,不断增强云南旅游显示度、辨识度、美誉度。五要坚持依法治理,持续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全力塑造云南旅游智慧、诚信、绿色、安全良好形象。六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大力营造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生态。

崔茂虎、孙灿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