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云南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活动在昆举行

阮成发王予波李小三李江出席并颁奖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10 07:37:27 【字体: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云南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活动在昆明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李小三、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活动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十分关心关爱广大教师。从2018年起,我省实施从教20年以上的优秀乡村教师奖励计划,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扎根乡村教育的热情。过去一年,全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切实解决了长期困扰基础教育发展的师资短缺难题,集中配齐配足高校专职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政策,提高了广大教师的职业幸福感、社会荣誉感。步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省深化教育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努力为加快推进云南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播放了系列视频宣传片,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生动展现了全省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深情赞颂人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以视频方式发言,“时代楷模”朱有勇及优秀教师代表卢光盛、代建荣、兰元青分别发言,深情讲述了他们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

宗国英、刘洪建、李刚、杨亚林、张治礼、韩梅、孙灿、张荣明出席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