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在昆举行

韩正出席峰会并致辞 黄润秋主持 伊丽莎白·穆雷玛、阮成发、王予波等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3 07:33:48 【字体:

媒体关注.jpg

中外媒体聚焦《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

10月12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在昆明举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在峰会上发表了主旨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峰会并致辞。

韩正指出,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当前,我们正处在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全球环境治理的关键时期。我们有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不断增强生态系统的韧性,守护好我们唯一的地球家园。期待各方在这次大会上以最大的政治决心,积极应对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巨大挑战,共启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进程,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正表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采取更加务实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承担与发展水平和能力相适应的国际责任,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峰会。

《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央和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部分省区市领导,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等云南省领导,以及海内外各界来宾在昆出席大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