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COP15高级别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4 07:13:39 【字体:

10月13日,COP15高级别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伊丽莎白·穆雷玛对中国政府筹办的COP15高级别会议表示感谢和赞赏。她说,COP15高级别会议通过“昆明宣言”,说明各方已充分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紧迫性,各方作出的承诺令人鼓舞,凸显生物多样性正在朝向世界的中心。

赵英民表示,两天的会议中,各方深入探讨如何有效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分享各自在保护和实现可持续利用方面作出的努力和经验。“昆明宣言”是此次大会主要成果。“昆明宣言”承诺,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进而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

王显刚深入介绍了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亮点和经验。他表示,接下来,云南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