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举行COP15云南省宣介活动

黄润秋、伊丽莎白·穆雷玛出席 王予波作宣介 李小三、李江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4 07:50:00 【字体:

10月13日,云南省政府在昆明举行“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COP15云南省宣介活动。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出席宣介活动。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作宣介,省委副书记李小三、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在本次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郑重宣布中国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务实举措,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积极作为和历史担当。生态环境是云南最重要的优势、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殷殷嘱托,全力守护好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更好地促进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王予波从“大历史、大生态、大资源、大和谐、大景区、大开放、大发展”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云南之美。他说,云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新优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把云南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美丽、更加幸福,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希望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云南,共同书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参加本次大会的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国际机构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宣介活动。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亚平,中科院院士魏辅文,浙江省副省长卢山,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云南省赵金、宗国英、杨福生、王显刚、任军号、邱江、崔茂虎、侯建军、孙灿、张荣明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