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今日重阳,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4 09:06:34 【字体:

 慰问信

全省各族老年朋友,各老龄组织、全体老龄工作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国第12届“敬老月”、第9个法定“老年节”和云南省第34届“敬老节”到来之际,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省各老龄组织和广大老龄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边境疫情反复的特殊困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整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扎实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力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把境外疫情挡在边境,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毫不放松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省700多万老年朋友的理解、支持、鼓励。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更好满足全省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广大老龄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全社会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关爱老年朋友,支持老龄工作,共同为老年人安享健康幸福晚年生活创造条件。希望全省老年朋友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积极发挥作用,一如既往支持改革发展,为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全省各族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幸福美满、健康长寿!祝全省老龄工作者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4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