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举行主题论坛

解振华等致辞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5 12:26:14 【字体:

10月14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举行了4场主题论坛。

在“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与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论坛上,云南省副省长崔茂虎、《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大卫·库珀、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政在现场先后致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英国国务大臣(太平洋和环境事务主管)扎克·戈德史密斯、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与能源项目总监曼努埃尔·普尔加·比达尔先后视频致辞。

解振华指出,2021年至2030年是全球生态保护和气候治理进程的关键时期,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应对气候变化与保护生物多样性,是未来10年全球携手的方向与着力点。我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把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为实现“双碳”目标,我国成立了中央层面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正组织制定并将陆续发布“1+N”政策体系,“1”是碳达峰碳中和指导意见的顶层设计,“N”包括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以及重点领域和行业政策措施和行动。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研讨,汇集新理念、探索新路径、提出新举措,为推进全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生态文明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主题论坛上,云南省副省长张治礼、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黄建华在现场先后致辞,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艾哈迈德·赛义德、世界资源研究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尼鲁达·达斯古普塔先后视频致辞。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理念到实践”主题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灵桂在现场先后致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物多样性和土地事务负责人多琳·罗宾逊,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常务董事、食品与自然总裁黛安·霍尔多夫先后视频致辞。

在“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生态保护修复”主题论坛上,云南省副省长任军号在现场致辞,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副总干事斯图亚特·马格尼斯视频致辞,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做了主旨报告。

生态文明论坛15日将继续举行主题论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