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广播电视媒体在昆发布保护生物多样性联合倡议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6 07:22:11 【字体:

10月15日,广播电视媒体《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联合倡议》发布暨生物多样性主题视听节目海外展播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联合国负责全球传播事务的副秘书长梅丽莎·弗莱明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联合倡议》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非洲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共同发起,倡议各国媒体及相关国际组织在新闻报道、节目制作、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作出积极贡献。同期启动的生物多样性主题视听节目海外展播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底,将在国内外主流媒体平台播出20余部相关主题优秀作品。

梅丽莎·弗莱明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牵头发起联合倡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媒体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可以通过聚焦和报道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威胁及产生的影响,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理解和认知,让受众了解可采取的解决方案,同时,可以积极推动各国政府承担相应的责任。

孟冬表示,我国广播电视媒体一直是生态文明的倡导者、记录者和践行者。她强调,媒体要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发挥更好作用:一是努力提供专业、客观、可靠的信息,增进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关注和认知;二是积极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及实践经验;三是大力倡导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践行真正多边主义的理念,助力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李玛琳表示,云南省将积极响应《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联合倡议》,加大有关视听作品的制播和宣传报道力度,同时,加强与各国视听媒体、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为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出云南贡献。

活动前,孟冬和李玛琳到云南广播电视台对媒体融合发展开展了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