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128次常务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抓冲刺促发展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20 07:15:00 【字体:

10月19日,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COP15第一阶段会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第四季度经济工作、202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

会议强调,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上下奋力拼搏、克难攻坚,在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情况下,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运行,主要宏观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十分不易。但要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增强决战意识、交卷意识、冲刺意识,坚定信心、紧盯目标、扛牢责任、守牢底线,全力以赴抓冲刺促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辩证看待成效,清醒分析问题,加强研究调度,提升工作能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COP15第一阶段会议成功举办,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展示了云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云南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地位和作用。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持续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云南故事,精心筹备好第二阶段会议,全面提升办展办会和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市场化运作,突出高标准高质量,突出大宣传大推介,突出保安全重节俭,全力做好202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工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站在服从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云南贡献。要加强工作督导,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边境疫情防控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1年10月1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