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在昆明调研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21 07:30:00 【字体:

10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市参观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并到西南联大旧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王宁在昆明市调研(11808221)-20211021071802.JPG

王宁到省博物馆参观了正在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仔细听取讲解介绍,详细了解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云南各族人民逐步摆脱封闭走向开放、摆脱落后走向进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伟大实践和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指引下,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从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要从学习党的为民造福史中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从学习党的不怕牺牲史中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凝聚奋进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要从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中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王宁在昆明市调研(11808227)-20211021071840.JPG

王宁在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020年两次考察云南新闻的大屏幕前长时间驻足,重温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云南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两次到云南考察指导工作,亲自为云南发展擘画蓝图、指引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在观看云南脱贫攻坚成就时,王宁指出,云南虽然完成了脱贫攻坚阶段性任务,但部分地区脱贫成果还不稳固。要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一套有效的机制和办法,充分利用各地资源、禀赋、区位、市场等条件大力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解决好交通、饮水安全等基本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听取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情况介绍时,王宁指出,农业是云南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事关民生的重要产业。要突出特色,提升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王宁要求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观成就展,让大家通过今昔对比更加真切地感受云南百年来的沧桑巨变,激发起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王宁在昆明市调研(11808239)-20211021071904.JPG

在云南师范大学内的西南联大旧址,王宁来到“一二·一”运动纪念广场、西南联大原教室、革命烈士纪念碑、西南联大纪念碑等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详细了解西南联大历史,调研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人才和科技对云南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要挖掘宣传好西南联大历史,延续好历史渊源,利用好宝贵财富。要立足云南所需,服务产业发展,聚焦合作重点,抓实合作项目,加强与国内一流院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做好合作共赢大文章,推动我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赵金、刘洪建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