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省政府与上海市代表团在昆座谈交流

​ 王宁龚正王予波出席并见证合作协议签约 李小三参加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22 07:11:17 【字体:

6001.jpg

10月21日,省委、省政府与上海市代表团在昆明举行座谈,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东西部协作新结对任务开展交流,深化沪滇合作。

省委书记王宁,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座谈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李小三出席,并见证两地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60010.jpg

王宁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有党中央的关心,有上海市的支持帮助,我们有信心、有基础、有潜力把云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加强与上海市的沟通衔接,推动沪滇协作在更多领域取得新成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王宁建议,一是深化产业合作,推进上海市适宜产业向云南转移,开拓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二是深化人才协作,推动更多云南干部到上海学习培训、更多上海干部和人才到云南“传帮带”,提升云南人才、科技、创新工作水平。三是深化劳务协作,引导更多劳动力到沪就业。四是深化市场和消费协作,借助上海平台,大力推进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云品入沪”。五是深化金融协作,为云南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提供支持。

王宁表示,云南省将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为上海企业来滇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龚正说,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上海与云南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为云南全省,这是中央对上海的信任,也是云南人民对上海的信任。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东西部协作新结对任务,坚持“中央要求、云南所需、上海所能”,与云南干部群众一道,全力以赴助力云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第一年,我们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帮扶重点,创新帮扶方式,进一步提高帮扶综合效益;聚焦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对口地区全面振兴,进一步激发可持续发展能力;聚焦发挥两地优势,进一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上海的市场、平台等优势与云南的资源禀赋、自然条件、区位环境等优势更紧密结合,推动沪滇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沪滇两地签署了教育卫生、劳务协作、产业帮扶等方面协议。

上海市领导彭沉雷,云南省领导宗国英、刘洪建、王显刚参加座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