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与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23 07:05:00 【字体:

王宁与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6002.jpg

10月22日,根据中央关于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与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王宁与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6001.jpg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五个过硬”总要求。省级政法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带头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王宁强调,全省政法队伍特别是政法领导干部要从周永康、傅政华、孙力军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忠诚上作表率,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理想,坚定对所从事的政法事业的执着追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积极主动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强边固防、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与敌对势力作坚决斗争,与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作坚决斗争,与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以用权、清正廉洁,防范和抵制特权思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

王宁要求,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要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带头深化学习教育,带头开展查纠整改,带头整治顽瘴痼疾,带头搞好建章立制,在教育整顿上作表率。

刘洪建、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