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一严到底

王宁作出批示 王予波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29 08:14:13 【字体:

10月27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600 1.jpg

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批示指出:省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十分重要,非常必要。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云南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省政府党组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压紧压实各级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局面,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600 2.jpg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形势上看,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责任十分重大、任务非常艰巨,要狠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要从行动上看,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动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全面过硬,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改进、从严从实,推动廉政建设全面发力、标本兼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要从成效上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全力防风险、补短板、创先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增强问题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发言,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